雨下鱼

夜空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是太宰先生和


哥哥相遇之后的事,我只记得那天在哥


哥满身是伤的回到家后,我问了哥哥一


个问题,太宰先生于哥哥是什么样的


呢?我想知道哥哥为什么,会为了太宰


先生的一个命令而那么的拼命。但哥哥


的回答却令我有些意想不到,他说,太


宰先生就像夜空中的一轮月亮,照亮了


黑夜中行走的人,为他指明了方向。也


许哥哥口中所说的黑夜中行走的那个人


就是他吧,但是我以为哥哥会说他像太


阳,因为人人都说哥哥对太宰先生的狂


热,哪怕被烧的遍体鳞伤也从不放弃。


哥哥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才只到无意识


之中,我问出了声。他说,太宰先生与


在下都是行走在黑暗中的人,我们注定


与光明无缘。我想否定哥哥所说的话,


但却无从下手,因为正如哥哥所言,我


们注定与光明无缘。而在此之后,我又


问了哥哥一个类似的问题,大概是在太


宰先生叛逃之后吧!依然是那一个问


题,但这次哥哥却给了我一个不同的回


答,他说,太宰先生就像一颗流星,划


 过夜空中的一瞬间,为行走在黑暗中孤


独彷徨的人点亮了前行的方向,但在此


之后,只余无尽的寒凉供人品尝,独自


寻着那所留下的虚无在黑暗中摸索。我 


问哥哥,明知那是虚无,为何还要追寻


呢?哥哥却只是平淡的回复,只是在幻


想流星也能为某个人回头。但大家都知


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流星必不可能


为了一个小小的夜空而舍弃整个宇宙。


但是哥哥本身就是太阳,不必不必苦苦


追寻那颗流星。大家总是留恋月光的温


柔,害怕阳光的刺眼,但你未曾直视,


怎敢断言,那是疼痛难耐的呢!所幸的


是,我发现了哥哥那白光之下,柔软的


内芯,因此,我也得以独占哥哥一人的


温柔。哥哥便只是我一人的太阳。当


然,这些话我并没有对哥哥说出,因为


只怕我一说出,他便会严肃的告诉我说


在下是行走在黑暗中的人,并不能照亮


任何人,无论是侦探社的人虎还是乱步


先生,都比在下更像阳光。其实并不是


呀,他们只是侦探社的太阳,但哥哥却


是独属于我一人的太阳。是我也从未设


想过,太阳有一天也会落下。在那无人


知晓的地方悄无声息的落下。他落的太


快,太突然,以至于就连我也没办法看


见那最后一抹残阳。我为此伤心而又落


寞, 因为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哥哥,其实


你不必去追寻流星的那抹微光,你本身


就是太阳。也可能是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知道太阳落山了,但也许从此之后,太 


阳在我的心中永远不会落下。

评论(1)

热度(4)